Google place提供小企業完整的廣告平台

下午5:55

(0) Comments

Google map提供全世界完整的地圖,現在以地圖為基礎Google推出地點服務,讓所有的小型企業可以在地圖上下廣告。Google去年九月推出地點服務以來,目前全球已經有4百萬的地點被新增到地圖,這些地點包含餐廳,腳踏車店,指甲彩繪,旅館,美容,美髮,健身房,賣場,咖啡店...等等,人們可以查詢這些地點的基本資料(店名,電話,地址,營業時間,服務項目...)。

在這些地點的管理,Google採用嚴謹的『實名制』方式,當你更新店家資料後,Google會用電話和你確認資料的正確性,在提交商家資料後的兩週內以郵件寄達。 當您有了驗證碼,請在以下商家資料旁輸入驗證碼,成為店主認證店家。就像拍賣網站的手機,mail驗證一樣,這些通過驗證的資料讓大家相信這裡所提供的資訊是可靠的。上週Google進一步擴充Google place的功能,這些服務目前僅在北美或少數地方試營運,不久後應該可提供全球使用。這些新工能有:
  1. 服務範圍:有些店家提供外送(餐飲)或到府(修繕,裝潢)的服務,透過這個功能可以顯示出你的服務範圍,例如大台北地區是貴店的業務範圍,送便當到會冷掉。
  2. 地圖廣告:就像關鍵字廣告一樣這是Google另外一塊的收入大餅,地圖上會出現店家付費的tag廣告,金額門檻不高usd$25 / 月也歡迎,目前美國主要城市都可以支援這功能。
  3. 商業攝影:你沒看錯,Google會請攝影師來貴店『免費』幫你拍攝店內外或產品。目前僅提供美國,日本,澳洲等國家申請,這是申請網站。好看,專業的圖片可以讓Google map的質感大幅提升,更多使用者用Google map找資料,商家下廣告的也不手軟。
  4. QR code:每個店家可以擁有客製的QR code,商家可以在Google place上面發行折價卷或會員卡下載到手機上,也清楚區分哪些客人是透過Google map吸引來的。
  5. 最愛地點:有了QR code你在也不用紙筆去紀錄店名,地址...等等,只要拍下來隨時可以連上Google取得資訊,看評論,用折價卷。

雖然去年併購Yelp失利,但透過Google map在全球完整地圖的優勢,要發展地理位置廣告也非難事。目前所有評論機構都預測電腦將近入行動裝置的年代,大量的smart phone是地理位置廣告最好的朋友,隨時可以查找你附近商家的資料和網友的評論內容。


0 Responses to "Google place提供小企業完整的廣告平台"

張貼留言